科学技术处领导来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刘春海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4



为充分了解学校科研整体现状,调动广大教师参与科学研究的积极性,314日上午,科学技术处吴鹏昊副处长、杨再磊、李桂真一行深入公司开展科技工作专题调研。调研会由经理刘尊奇主持,副经理陈燕勤、部分科研骨干教师及科研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



科技处吴鹏昊副处长针对科研工作政策中有关横向项目及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成果转化管理办法、科研项目类别、科研绩效支出等进行宣贯,就科研业绩认定涉及的教师职称评审、科研经费认领、技术合同认定、常见业务问题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刘尊奇经理对科学技术处此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感谢吴鹏昊副处长对于学校科研政策的详细解读。参会领导、教师就学校科技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教师们对横向课题获取渠道缺乏、教学与科研压力难以平衡以及科研成果转化、科研经费使用、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不足等方面表达了一线教师面临的现实困境。吴鹏昊副处长、杨再磊、李桂真老师就以上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最后,吴鹏昊副处长对此次调研会议进行总结,就如何“抓好”、“做实”版权所有:bwin·必赢626net官网|入口首页-App Store科研工作提出以下意见:一是要从版权所有:bwin·必赢626net官网|入口首页-App Store实际情况出发,紧密联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企业需求,拿出其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加强横向项目立项数量。二是科学研究要“接地气”,结合新疆区域特色,以化学基础研究支撑新疆“八大产业集群”,对接学院研究工作。三是要加大科研工作管理力度,面对新的形势,要优化管理制度,充分发挥政策的导向作用。四是教师要打开思路,发挥自由探索精神,与新疆相关行业沟通交流,系统谋划布局,协同创新科技工作模式。

刘尊奇经理表示,学院将针对当前存在的短板问题深入谋划思考,进一步做好学院科技工作创新实施方案,建立新的工作机制,逐步解决科研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